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走好质量强县数字强县之路 经略海洋绘好向海发展蓝图

2021年10月09日 09:59: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10月8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贺信和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的贺信和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封贺信的重要精神,将质量强县和数字化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支撑,在学深悟透贺信精神中谋深谋实发展路径。

  要抓好质量强县建设,把质量融入企业成长全过程,奋力走好质量强县、质量强企之路,加快打造一批市场认可的国际品牌,推动“平阳制造”向“平阳品牌”转化。

  要抓好数字化改革,加快“上跑道”,加快推进39个场景应用的谋划建设,争取更多、更早上架,提升我县应用占比率,全力“争先进”,结合“百日攻坚”,全力冲刺揭榜挂帅、最佳应用、例会发言、改革突破大奖等,奋力交出数字化改革高分报表。

  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全面对标省市海洋经济发展五年工作目标,结合我县实际,向海开放、借海发力,科学谋划制定我县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作战图,狠抓落实,推动我县从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迈进。

  要在全员攻坚中进一步掀起大抓项目的热潮,聚力“谋”,全力“引”,奋力“攻”,持续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作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全员压上,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

  要在产业提质中进一步绘好向海发展的蓝图,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加快打造滨海新区万亩千亿产业平台,充分用好我县的外贸优势,抓好涉海文旅休闲产业发展,奋力打造“两山”转化的海洋样板。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走好质量强县数字强县之路 经略海洋绘好向海发展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