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228国道平阳段今日正式通车 古盘山快速通道同日开工:大干交通助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30日 00:17:3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 “现在我宣布,古盘山快速通道工程开工,228国道平阳段通车。”9月29日上午,随着县委书记章寿禹一声令下,古盘山快速通道工程正式开工,228国道平阳段顺利通车。这标志着我县“六横六纵两环”环古盘山城市群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全县人民翘首期盼的惠民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性成果。

  

  

  

  县长黄慧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副书记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工程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古盘山快速通道的开工和228国道的顺利通车,两者相辅相成,对完善县域路网规划,加快构建外通内畅的环古盘山交通环线,助推环古盘山生态滨海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古盘山快速通道工程,起点位于海西镇新园路与海昌路交叉口,路线向南扩建西湾隧道至西湾社区,穿新建古盘山隧道至二沙村,终点顺接围垦区横山大道,全长6.7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9.8亿元。228国道平阳段工程,起点位于万全镇榆北村,接瑞安228国道,向南延伸,经万全镇、昆阳镇、鳌江镇,终点位于鳌江镇滨海村,接龙港228国道,路线全长11.4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4.9亿元。

  

  

  近年来,我县始终锚定建设“温州南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的目标,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十三五”期间,全县完成交通投资175亿元,是“十二五”的2.3倍,相继建成投用了甬台温高速复线平阳段、绕西南高速平阳段、鳌江四桥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初步构建了“融入市域、联动周边、畅通内部”的交通发展格局。在“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再投入近500亿元,建设53个综合交通项目,实现全域“15分钟上高速、半小时通县城、1小时达市区”。

  

  

  黄慧在致辞中指出,古盘山快速通道工程和228国道平阳段,作为贯通环古盘山“内外环”的关键通道,将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发展能级,形成环古盘山城市联动发展新格局。我县高度重视,也将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营造“大干交通、干大交通”浓厚氛围。她希望各有关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项目建设摆上更重要的位置,要切实扛起责任,树立“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进度、抓质量。要科学安排,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放心的优质精品工程。要全力配合,攻坚项目政策处理,为项目建设提供更好保障、更优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

网络编辑:雷鹏

228国道平阳段今日正式通车 古盘山快速通道同日开工:大干交通助推平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