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情防控曝光台 | 记者再次暗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仍有小“漏洞”

2021年09月28日 14:28: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编辑 林锦屏)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公共场所疫情防控至关重要,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了吗?日前,记者对城区部分菜场、超市、公交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暗访。

  

  

  9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一正药房(平阳龙河店),看到药店门口显眼处张贴着“禁止销售发热、咳嗽药品”的温馨提醒。入口处的药店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求记者进行测温,也没有查验健康码。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购买咳嗽药物时,工作人员表示需持医生正式处方单才可购买,并提醒记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随后,记者来到昆阳镇汇水河路附近的壹佰药房、康佰家药房,发现这些药店均能较好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入口处都设立了卡口,在不允许顾客自行进入选购的同时,也能做好进店人员的戴口罩、测温、健康码的检查。

  

  

  农贸市场是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但现场疫情防控存在疏漏。记者在龙河农贸市场看到,门口设立了检查点,对进出市场的市民进行了分流,测温、提醒戴口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很到位,但对于行程码并不关注。进入市场内,记者发现相比之前,这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绝大多数商户和市民都规范佩戴了口罩,但仍有小部分市民和商户将口罩拉至下巴处。

  在百悦广场正斌超市的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扫码+测温+戴口罩”的要求对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检查。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口罩。在超市内部,记者看到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口罩,但也有少部分市民进入超市后将口罩拉下或者取下。采访中,市民们表示,近期福建疫情爆发,我县与福建接壤,大家都格外小心。

  根据疫情防控规定,乘坐公共交通,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那么我县公交车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昨天10时,在县人民医院公交站,记者发现司机对提醒乘客佩戴口罩这一防疫措施相对重视,在乘客上车的第一时间,司机便提醒未佩戴口罩的乘客先戴好口罩再进入车厢。

  随后,记者注意到,沿途各公交站等待乘车的市民也都能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候车。大部分市民都做到了规范佩戴口罩有序上车。

  从暗访情况来看,当前公共场所都按要求配备了疫情防控相关设备,但部分场所管理仍有漏洞,疫情防控措施还有待加强。常态化防控,“防”在点滴、在细节、在个人,让我们把疫情防控的“网”织得更密、织得更牢。

网络编辑:雷鹏

疫情防控曝光台 | 记者再次暗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仍有小“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