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高歌猛进”!1-8月份,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2021年09月27日 14:50: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在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环保型智能化工程机械专用变速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近30亩的地块上,工人和建筑机械在不同的施工作业区内忙碌着,住宿楼已建设至第六层,1号厂房完成一层建设,2号厂房地梁基础已完工,其余厂房正在加紧推进基础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1亿元、总用地120亩、总建筑面积17.5万平方米,计划引进高精度加工中心、机器人智能喷涂系统等生产设备220余台(套)。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台环保型智能化工程机械专用变速机的生产能力,年新增产值15亿元。

  浙江恒齿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环保型智能化工程机械专用变速机建设项目的顺利落地是我县推进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1-8月份,我县落地省市县长项目工程4个,落地完成率达133%,提前超额完成既定任务,名列全市前茅。

  除恒齿传动外,我县今年落地的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还有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纸制品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型服务产业园项目和温州智业包装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

  目前,温州智业包装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已进入基础施工阶段。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4.88亿元、总用地288.64亩、总建筑面积300500平方米,计划购置无纺布机、印刷设备等生产设备810余台(套)。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新增产值18亿元、新增税收1.934亿元,新增周边就业岗位1000余个。“一个大型的项目从落地到建设,难免会遇到一些突发的情况,但政府部门的‘全天候’服务,帮助我们顺利解决了这些困难。”智业包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前期工作中,我们提前谋划重大项目储备库,针对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等领域,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一批事关我县发展后劲、推进产业升级、引领性强的产业项目,及时做好项目的筛选和增补,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并实时跟踪,为推荐申报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发改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加快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进度,县发改局对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采取“一对一”专人负责,通过“店小二”式上门服务与企业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项。同时,实行项目谋划盯引“领导包挂、部门牵头、业主负责、专班落实”推进机制,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为省市县长项目工程落地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开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高歌猛进”!1-8月份,提前超额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