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守护童年,呵护希望!我县这所学校开展女童保护和防性侵知识讲座

2021年09月26日 18:23: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通讯员 陈尔海 编辑 白徐潮) 为了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9月26日,平阳县怀溪镇晓坑中心校邀请女童保护志愿者陈文彦讲师为校内学生开展“守护童年呵护希望”—女童保护知识公益讲座。

  

  

  

  陈文彦讲师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时该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做四个部分为大家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我说你指”互动环节、趣味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兴趣,大家争相举手加入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领到了《女童防性侵手册》,手册中记录了学生应该注意的性侵害预防事项,为孩子们提供了防范指南,为她们普及“性侵”方面的知识,让她们在成长过程中懂得如何爱护自己,远离性侵害。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守护童年,呵护希望!我县这所学校开展女童保护和防性侵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