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白蚁防治三年行动

2021年09月26日 14:40: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日前,县住建局组织白蚁防治所技术人员前往山门镇大屯村,进行实地调查、研究并制定白蚁防治方案。这标志着我县正式启动了为期三年的白蚁防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2021-2023年,我县计划完成63278平方米建筑的白蚁治理工作,其中包括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和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传统村落各1个,历史文化名村2个、历史文化街区2条。治理方式主要采取县级勘察与村民自查相结合,根据建筑受损及维护修缮情况,及时进行灭治处理,做到“整修一栋楼、防治一栋楼”,使我县古村落和历史街区的白蚁危害得到有效控制,历史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

  “为了更好保护红色历史文化遗产和古建筑,对其危害进行综合防治,我们追加申请了白蚁防治资金20多万元,积极推广符合生态要求的白蚁防治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提高防治技术水平,促进白蚁防治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协调发展。”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19年白蚁危害专项调查情况看,全县传统村落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共33处建筑受到白蚁危害,蚁种多为土栖性白蚁。

  “为全面做好白蚁灭治工作,我们还对具备条件的历史建筑,埋设白蚁防治监测装置、投放诱杀包等,及时控制和消除白蚁隐患,确保历史建筑白蚁防治全覆盖,为保护历史建筑作出积极贡献。”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开展白蚁防治三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