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独居妈妈在家昏倒 民警深夜紧急营救

2021年09月26日 14:40: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快!快!帮帮忙,门打不开,我妈妈在里面晕倒了……”9月15日23时43分,市民鲁女士向昆阳派出所报警求助。当晚她母亲在与亲戚视频通话时突然昏倒,得到消息后,鲁女士马上赶到家中,却被锁死的防盗门拦在门外。叫了开锁公司深夜上门还要等待很久,情急之下鲁女士拨打110求助。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由于防盗门非常坚固,踹门、撞门均无果后,民警在热心邻居的帮助下,从邻舍的阳台翻窗进入了伤者房屋内。

  现场,鲁女士的妈妈横躺在桌底下,头部还有摔倒时被磕到的痕迹。任凭女儿怎么拍打、呼唤她都没有转醒迹象,情况令人揪心。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救护车却因地点偏僻找不到路迟迟未到。救人如救火,辅警陈荣武一路疾跑到路口,给救护车指路。在医护人员的合力下,9月16日0时20分,鲁女士的妈妈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因救援及时,伤者经救治已恢复意识、伤势无碍。在回访电话中,鲁女士再次对民警的及时相助真诚道谢。

网络编辑:谢天涯

独居妈妈在家昏倒 民警深夜紧急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