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上门服务,让残疾人办证“零跑腿”

2021年09月26日 14:18:1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地上门来为我办证,省去我不少麻烦。”日前,提起办理残疾人证的过程,李大姐难掩激动,“我瘫痪在床两年了,行动很不方便,之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残疾人证,所以一直被搁置。没想到,现在工作人员竟上门来办理,真是太好了。”

  原来,李大姐户籍在苍南县昌祥镇,现托养在水头镇红景天老人公寓,迫切需要办理一张残疾人证。但由于身体不便,李大姐无法回到原户籍地办理,于是向县残联求助。县残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李大姐,对包括李大姐在内的8名重度残疾人提供周到细致的上门评残服务。李大姐也是我县第一个享受到省内通办上门服务的残疾人。

  据了解,自今年6月28日起,全国办理残疾人证业务不再受户籍地限制,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和“全省通办”。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残疾人证办理申请和进行残疾人证评定,评定通过后由户籍地残联发放残疾人证。

  为了残疾人更快办理业务,县残联增加了评残机构,提高残疾评定服务频次,尽量缩短残疾人办理时间,同时也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极大的方便了残疾人。

  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门服务不仅打通了他们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也让残疾人享受到了惠残政策红利,传递了对残疾人事业的重视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更切切实实提高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加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上门服务,让残疾人办证“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