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祝贺!我县2项水利创新案例获省优

2021年09月26日 10:11: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曾文理 施克聪 施昌杭/摄像 编辑 金毅刚) 近日,省水利厅公布2021年度水利争先创优第一批优秀案例名单。我县的《平阳南湖分洪工程智慧工地》《开展塑编行业取用水专项整治,强化水资源监管》两项创新案例入选。

  

  

  “南湖分洪工程智慧工地系统聚焦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紧密围绕施工现场管理、资金、进度、质量、安全等核心业务,融合智慧水利、数字化转型建设最新理念和要求,以服务工程建设智慧化管理为目标,有效推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融合了图像采集、射频识别、传感器等物联网技术,建设全景视频监控、安全生产系统、物料管控系统、环境监测系统、工程安全监测系统、人机出入管控系统等,实现对施工现场人员、机械、物料、环境的全要素管控。同时,工程参建方可在统一的信息管理平台上实时沟通与协同工作,及时准确地创建、传递及反馈信息。该系统还按照事项化、流程化、岗位化、节点化、闭环化、痕迹化的管理目标,建立移动端、网络端、桌面端平台,分别侧重业务整理和资料整编、管理事项监督及查询、移动数据采集及流程办理,实现数据流三端同步,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管理效率。

  为解决塑编行业从河道非法取水的历史遗留问题,强化水资源监管,县水利局联合多部门和属地乡镇,以取水专项整治行动为突破口,推动塑编行业非法取水整改,严厉查处、打击无证擅自取水、破坏水生态等行为。同时,积极推广工业节水技术改造,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开展节水措施,帮助企业查找用水各环节的跑、冒、滴、漏现象,不断提升工业企业科学用水水平和效率。

  “塑编行业非法取水整改,有利于促进工业间接冷却水循环利用或者回收利用,减少热污染用水对水生态水环境的影响,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能力,能够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祝贺!我县2项水利创新案例获省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