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陈作荣来平调研协商工作:打造履职创新品牌 助推共富提速增效

2021年09月24日 21:47: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云散/摄 张军/摄像) 9月24日,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协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县政协主席曾上俊陪同。

  

  

  陈作荣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正威(平阳)长三角电子信息产业中心项目、中国金茂·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建设现场,认真询问项目建设进展、发展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我县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产城融合发展等工作。他要求,属地政府和部门要一如既往地为重点产业项目实施提供最一流的服务、最优质的环境,确保工程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为平阳乃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多久开展一次协商活动?”“每次活动的主题是什么?”在鳌江政协委员工作室和昆阳镇湖屿村民生议事堂,陈作荣深入了解我县基层平台的活动开展、协商计划、职责制度等情况。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他指出,近年来,平阳县政协形成了“六个一”工作机制、村(社)会商联谊制度等一批好的经验做法,有力推动基层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全市政协工作提供了样板、作出了示范,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要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近年来,县政协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政协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引领参加县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平阳的探索实践,为我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陈作荣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牢目标导向,明确平台建设职责任务。要坚持政治为先、为民协商和双向发力,正确处理好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关系,聚焦党政中心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开展协商,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机统一,营造有事好商量、有事商量好的良好氛围。二要注重规范提升,推动平台建设提速增效。要做好“规范”和“提升”文章,认真对照、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根据实际情况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推广,提高平台建设的规范化水平,大胆探索和创新协商形式方法和机制程序,灵活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各种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协商,进一步推动基层协商工作迈上高质量、彰显高水平。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平台建设落实落地。要将民生议事堂建设作为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重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推动政协委员履职小组的建设,及时宣传平台建设的创新探索和实际成效,广泛宣传政协协商的良好成果和委员履职的靓丽风采,扩大政协协商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扩大政协履职影响力。

  市、县领导郑朝阳、何占宇、金启浩、雷文多、郑进荣、林开康、金裕军、李先锋,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陪同。

网络编辑:雷鹏

陈作荣来平调研协商工作:打造履职创新品牌 助推共富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