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昆阳坡南街修复水生态系统 改善水系生态 打造怡人环境

2021年09月24日 10:37:5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郑乃朝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在坡南街看到,河水清澈了,河岸两旁绿意盎然,景色宜人。“以前的河道很脏,清淤引水后干净多了,水环境质量改善了,我们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家住坡南街的市民吴先生说。

  

  

  记者从昆阳镇获悉,经过前期调研检测,坡南街水系生态系统修复工程针对不同类型的污染源和有机物的降解机理,通过减污截污、底泥清淤、生态修复、水体流动等环节,做好水体污染的防治和水质保护工作。此次工程覆盖昆阳镇坡南河,西塘河和宕垟河,全长2.5公里左右。坡南河流淌于坡南街,水量主要靠雨水补给,受季节影响旱雨两季水量变化明显,又因其河底淤泥沉积等原因,造成河段水系生态破坏。为提高河水流动性,使河道在枯水季也能保持正常流动,改善水质,进行水系生态修复工程。

  “坡南街水系生态修复工程是昆阳镇全力打造坡南历史文化综合园的重要工程项目之一,目前已完成70%左右,预计今年12月会全面完工。”昆阳镇街区办常务副主任林大俊表示,工程建成后能够有效改善坡南街周边水系的生态,还原水乡特色风貌,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清澈怡人的居住环境,最终为实现坡南老街历史风貌的保护以及旅游开发服务。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坡南街修复水生态系统 改善水系生态 打造怡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