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萧江塑编塑包企业推进智能化技改

2021年09月24日 11:46: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日前,记者在恒斌控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新购置的两台高速拉丝机高速运转,一条条透明又有韧劲的塑料带“诞生”,全过程智能化生产。

  

  

  “这是我们企业最新的技改项目成果。新购置的两台拉丝机,具有低能耗、高效率的优点。”恒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剑文告诉记者。今年,该公司投入600万元,购入两台高速拉丝机,不仅产量比老设备提高了30%以上,生产一吨产品的能耗还降低了10%,且新设备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更好、韧性更足、附加值更高。更重要的是,新设备的智能化水平和安全性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制造智能化、信息化和绿色发展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毛剑文说,近年来,该企业正在逐步替换掉老旧设备,改而投用更加智能化、自动化的设备。近年来的“新陈代谢”,让企业单位能耗下降超过20%。

  通过技改给企业带来节能增效的做法,目前在萧江镇正轮番上演。企业通过技改,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不仅在产品质量上给予客户更强的信心,对企业来说,更是突破了能源、空间、人工上的限制,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浙江中采实业有限公司,立体机设备正在“轰鸣”,无纺布在一头源源不断地“吞入”,在另一端,一个个成型的无纺布袋“吐出”。这是中采实业最新引进的一批设备,该企业投入近350万元,引入6台立体机设备,降低设备能耗,提升企业产能。“1台立体机设备,可以抵上以前手工模式的30个工人的生产力。”中采实业董事长毛振永告诉记者,最新的立体机设备仅需2个人操作,每台设备每天可生产5万个无纺布袋子,产能相当于以往30个人的生产力,且极大节约了生产空间。

  新设备的投入,不仅提高了生产的智能化而且更节能。“在同行业里,同样生产3000万元产值的产品,需要用电约150万元,而立体机仅需20万元。”毛振永说,技改给企业带了成效显著。近年来,依托技改,该企业亩均产值超过2000万元,产值突破3亿元,并成功入选我县节能A类企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萧江塑编塑包企业推进智能化技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