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第66号)

2021年09月23日 21:04:28 来源: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

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

(第66号)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多变,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加强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有关人员应暂缓来平返平,如仍来平返平,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措施。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9月7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单位报告或拨打“12345”热线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二、各类宾馆、民宿、旅馆、招待所等在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身份信息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基础上,要加强主动排查,询问入住人员旅居史。一旦发现有来自重点管控地区的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在乡镇开展排查管控。各类餐饮场所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节后返校要加强学生及其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排查。

  三、入境未满3个月并已完成集中医学观察、居家健康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的所有在平人员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每2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既往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入境人员,核酸监测时限延至入境后6个月,监测范围和频次同上所述。

  四、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非必要一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

  五、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出入医院、养老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时应积极配合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进入医院时还应配合查验行程卡。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9月23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关于加强重点地区来平返平人员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通告(第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