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省督查组来平督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2021年09月23日 21:04:2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9月23日,省督查组来我县就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召开省对县教育履职实地督查见面会。

  

  

  

  会上,县长黄慧代表县政府汇报了履行教育职责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切实把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长远性、关键性的工作来抓,突出党政协同,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教育督导,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教,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突出优质均衡,推进城乡教育协调发展,推进教育公平发展,推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强基基础提升,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不断补齐教育短板;强化教育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校长办学积极性,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夯实教育人才支撑;强化改革创新,探索教育数字化改革,深化民办教育改革,强化教育减负改革,全面激发教育工作活力,有效推动了平阳教育提质提效,打造了“学在平阳”品牌。“十三五”期间,教育领域累计投入73.5亿元,同比实现翻番。特别是近三年来投入资金58.2亿元,年均增长超过10%,去年更是成功创成了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实现了全县教育质量的一次“大跃升”。

  

  

  会上,省督查组就我县规范民办教育、优化教育资源、教育经费保障、教育配套设施、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问询。县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现场作了详细答复。

  在平督查期间,省教育督查组将在我县走访政府职能部门、走访学校,查阅资料、汇总评分等工作。

  县领导李剑锋、方明晓、王文胜、金裕军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督查组来平督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