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小乐事

2021年09月23日 08:39: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我的小生活像万花筒,异彩纷呈。在多彩的日子里里,有着无限的快乐,我的一件乐事是做蛋挞。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蛋挞,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我先把蛋挞皮按顺序一个个放进烤盘里,一个个蛋挞就像一只只可爱的小蘑菇排着队,可爱极了。接着我拿起蛋挞液,小心翼翼地倒入蛋挞皮中。妈妈在一旁叮嘱我,蛋挞液只要倒七八分满就可以,而且不能倒在烤盘里,不然烤盘会洗不干净的。原来做蛋挞还有这么多学问呀。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把烤盘送进了烤箱,时间调到15分钟,烤箱温度调到200摄氏度。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烤箱里不断地飘出一阵阵奶香,一下子就填满了整个屋子,真是十里飘香呀。我不停地呼吸着这诱人的香味,沉醉在其中。

  随着烤箱“叮”的一声,蛋挞新鲜出炉了。每个蛋挞都金黄金黄的,面皮中间还有滋滋作响的蛋液,非常诱人。望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我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边吹气边往嘴里送。哇!黄灿灿的酥皮松脆可口,蛋挞馅滑滑的,QQ的,真是人间美味呀。细细品尝,既有蛋的香味,又有牛奶的奶味,糖的甜味,真让人想象无穷。“我成功了!”我激动地喊着。我端着香喷喷的蛋挞请大家品尝。大家一边吃,一边夸我是个能干的孩子。

  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呀,我吃到了自己做的蛋挞!

  山门粟裕红军小学二年(2)班 兰林萱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的小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