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那一刻,我长大了

2021年09月23日 08:30:4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在我看来,心灵的成长不需要轰轰烈烈,也可以在平淡中长大,就如吃一个鸡蛋,喝一杯水,唱一首歌。

  有一天,我在奶奶家吃饭,饭菜十分丰盛,有饮料,有汤,有鱼,还有一大桌叫不上名字的特色菜。我一看,肚子里的馋虫一下子被钩了出来,像匹如饥似渴的饿狼一般,风卷残云地把饭菜一扫而光,最后还不忘打了个大大的饱嗝。

  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胃就气炸了似的,咕咕地叫着,好像在说:“小主人,你吃了那么多,我都塞不下了!”果不其然,几分钟之后,我的肚子就像翻江倒海一般,痛得哇哇直叫。妈妈立刻泡了一杯凉茶给我。我本就痛苦的表情更加扭曲了。要知道平日里我只是喝上一小口凉茶,准会跳来蹦去,更何况是这么一大杯呢?

  “算了,拼了!”我暗暗给自己打气,双手颤抖地接过杯子,心一硬,头一扬,咕咚咕咚地一口气喝完。凉茶的满口苦涩味顿时入心入肺,叠加肚子的胀痛,弄得我无处安身,甚是难受。但不一会儿,茶苦、肚疼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清甜。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和妈妈相视而笑。

  此时此刻,我终于明白了人们常说的“先苦后甜”的道理,也想到了学习亦是如此,唯有吃过黄连苦,方知蜜糖甜。

  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会员小记者 林烁 指导老师 陈美芬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周昌均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