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市民防护意识增强 自觉防护已成习惯

2021年09月23日 09:58:3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公共场所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回家勤洗手、用公筷公勺……记者采访了解到,随着多数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以及防控知识的普及,市民个人防护意识也逐渐增强。

  日前,记者在一家银行的营业网点看到,市民通过线上取号后,在等候区等待叫号,期间不少市民自觉间隔而坐。“在公共场所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于人于己我觉得都有必要。”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外出办理业务或是购物时,都会有意识地戴好口罩并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日常他还会不定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减少接触的风险。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外出包里也会带上湿纸巾和免洗洗手液,在无法用流水洗手的情况便于清洁双手。”市民柯女士说,之前她特地去网上学习“七步洗手法”,还将正确的洗手方式发到了家庭微信群里,一起养成勤洗手、正确洗手的好习惯。市民陈小姐也表示,她会随身携带酒精棉片,不仅可以用来擦手,还可以清洁手机、钥匙,既方便又安全。

  如今,多数餐饮企业积极推广“公筷公勺”,不少市民在用餐时也会注意使用公筷公勺。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一些餐饮店或是大型酒店在上菜时,服务员会根据顾客人数提供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分食。“现在我们上菜时,就会把公筷公勺主动提供给顾客,店里的公筷公勺都是提前准备好的。”平阳国际大酒店服务员介绍说。

  “使用公筷公勺,阻断了病菌交叉传播,有利于身体健康。”市民李女士说,以前家里人对使用公筷公勺的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后来经过不断做思想工作,现在已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习惯。外出就餐时,服务员没有及时送上公筷公勺,老人还会主动向他们拿。

  不少市民表示,不管是居家生活还是外出工作,大家都应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市民要密切配合,在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同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主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屏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民防护意识增强 自觉防护已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