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拧紧“责任链” 实现“零缺位”!我县开展采掘施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23日 09:54:2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我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采掘施工企业在浙项目部安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温州二井建设有限公司驻浙江紫晶矿业公司项目部、驻浙江衢州云恒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平阳县万豪采石有限公司项目部及浙江省诸暨铜岩山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等处。每到一处,工作人员按照《清理整顿重点内容表》《矿山采掘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情况检查表》及主体责任落实的相关要求,通过查阅项目部台账、抽查问询等方式对在浙4个项目部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8条,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4份,并在检查后召集采掘施工企业及项目部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采掘施工企业监管模式,制定完成了集安全管理要求、企业台账要求、安全监管部门检查方法、检查评分标准分成5大类141个方面的《非煤矿山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清单手册》,要求采掘施工企业按照清单内容进行自查自纠,以安全生产承诺书的形式向社会和企业职工公开承诺企业重点安全风险和近1到3年内需要解决的主要安全问题。

  “另外,我们还对非煤露天矿山及采掘施工企业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排查,对全县7家非煤矿山和8家采掘施工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停产整顿3家,立案处罚1家。”据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镇还先后开展矿山外包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和采掘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清理整顿工作,实现县域全覆盖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网络编辑:周昌均

拧紧“责任链” 实现“零缺位”!我县开展采掘施工企业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