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青街畲族乡 -> 列表

聚焦“两像两作用” 志愿服务让青街更有温度

2021年09月22日 15:16:5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图图 编辑 林婵) “很开心能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好游客。”9月14日,在“红色驿站”担任党员志愿者的青街乡新三村党支部书记梁老扁说。据悉,近年来,活跃在青街的志愿者,将爱的力量洒遍青街每一个角落,传递文明,弘扬正能量,让这个“小乡”充满“大爱”。

  

  

  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表示,青街畲族乡积极响应县“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的号召,聚焦“两像两作用”(党员要像党员、支部要像支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基层党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据了解,党员志愿者队伍参加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咨询解答、现场义诊、普法、“五水共治”宣传、禁毒宣传、消防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疫情防控等活动,助推青街发展。

  “党员志愿服务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只要人人都参与志愿活动,青街的环境将更加美好。”梁老扁说。梁老扁的想法,也是活跃在青街众多党员志愿者们的想法。在每月的主题党日和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各村党员们便“摇身”变成爱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

  为了让志愿服务有好阵地,青街畲族乡建立了红色驿站。乡党委派驻党员入驻红色驿站,统筹党员志愿者,每日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实行轮班,日常化开展游客问询、免费茶水供应、本地红色资源讲解等志愿服务。党员们还共同打造了一支“月光经济志愿服务队”,维护青街“网红打卡点”和其他地段环境的整洁,在旅游旺季的夜间安排党员志愿者对青街“网红打卡点”开展巡逻活动,维持秩序。

  “党员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进一步增强了我的使命感。”党员志愿者池长来这样说道。据悉,青街畲族乡还根据《平阳县党员积分考核分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每月对上月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进行加分,并根据分数优先推荐参评党内外的各项表彰奖励。同时,根据党员志愿者的综合表现,每月评选1名志愿之星予以物质奖励。

网络编辑:雷鹏

聚焦“两像两作用”  志愿服务让青街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