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青街畲族乡 -> 列表

共建垃圾分类新风尚 青街开展“八进”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15:14: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方言 编辑 林婵) 9月7日,青街畲族乡睦源村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讲座活动,特邀县环保协会讲师到村宣讲,加大垃圾分类从点到面的推广力度;9月8日,社区组织村民们开展以“创意生活、科学分类”为主题的宣讲,提升辖区村民环保意识……为持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今年,青街畲族乡组织宣传员在辖区开展垃圾分类“八进”宣传活动,以《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知识为重点,全面倡导垃圾分类,共建分类新风尚。截至目前,共开展48场讲座,入户宣传15次,室外大型宣传5次。

  

  

  “开展垃圾分类‘八进’主题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广泛的教育宣传,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近日,青街畲族乡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分类”趣味活动。活动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学习视频,更直观地展现了垃圾四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学习内容。

  同时,开展“垃圾减量分类放,共建美丽新青街”主题科普活动,加深村干部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开展“平安妈妈”入户宣传,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提高家庭成员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开展针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垃圾分类宣传,用畲语挨家挨户向畲民们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实践操作;在游客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和生态满意度宣传活动,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以及礼品等,向过往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网络编辑:雷鹏

共建垃圾分类新风尚  青街开展“八进”主题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