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健康码、行程码“二码合一”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2021年09月22日 14:35:3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整合“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这意味着健康码、行程码在全国全面实现一页通行式的“二码合一”,即打开健康码可同时查看行程。

  

  

  “现在去办理事务、去商场不仅要查看健康码还要扫描行程卡,麻烦不说还很费时间耽误效率,我前两天去办理事务就因为行程码扫码问题等待了很久。”市民徐女士说,现在打开“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就可以直接查看两个信息,方便多了,而且领取核验一次之后下次进去也不需要重复操作,也不需要每次接收行程卡验证码。

  那么如何操作,市民只需打开“支付宝”搜索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点击“防疫健康信息码”,点击立即领取、点击核验即可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完成操作流程后下次进入就可实现“二码合一”,不用扫两次,也不需多次接收行程卡验证码,方便通行检验。

  此外,该页面还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疫情风险等级等多项服务信息。

网络编辑:雷鹏

健康码、行程码“二码合一”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