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浓情中秋,这些慰问很暖心

2021年09月22日 14:47: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吴子漩 李梦 通讯员 温小斌 苏杰 编辑 林锦屏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隔离对象以及贫困户等送上暖心问候和节日祝福。

  

  

  隔离不隔爱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日子。昨天,昆阳镇对辖区3个隔离酒店内的150余名隔离人员开展“人文关怀”活动,给他们送上暖心的节日祝福和月饼。

  在银都、怡莱、悠雅等酒店,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月饼、水果等陆续送达,一个个月饼被分发到每一个餐袋内,再由隔离点工作人员分送到每一个房间,将中秋祝福传递给隔离人员。

  “收到月饼很暖心,有家的感觉!”一名隔离人员说,她是专程赶回来和家人过节的,但是由于隔离的原因,中秋节当天不能和家人团聚,工作人员的关怀弥补了她的遗憾。

  “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到隔离点送月饼,向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致敬的同时,也鼓励被隔离群众保持良好心态,顺利度过隔离观察期。 ”昆阳镇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说。

  防疫情有温情

  昨天,温州艾锐德科技有限公司向坚守在一线的疫情管控组人员赠送了50份中秋月饼、10箱核桃以及5箱饼干、牛奶饮料等慰问品,感谢他们为我县疫情管控工作夜以继日的辛苦付出与默默奉献。

  在疫情管控组中心,为我县人员排查有序有效进行,来自各部门的业务骨干24小时持续高负荷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日夜不休地为全县涉疫地区人员进行数据排查,与乡镇联动,为我县人员管控提供坚强的技术后勤保障。

  “企业的发展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理应尽一份责任,做一点贡献,希望这一点点心意能给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丝温暖。”温州艾锐德科技有限公司蔡丰余董事长说。

  心系老人情暖中秋

  日前,鳌江镇东鳌村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该村特困户,为他们送上月饼和节日的祝福。

  志愿者走进李哑人、吕书良等10户特困户家中,叙真情、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尽最大力量帮助协调解决。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志愿者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老人出门注意戴口罩,自觉参加疫苗接种,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并祝他们过一个平安健康的中秋节。

  “疫”外过生日

  “我的愿望就是希望疫情防控的胜利早日到来,所有人都平平安安。”9月21日,在闹村乡龙中村党群服务中心,该村党总支书记芦秋英对着生日蜡烛,许下了她55岁的生日愿望。

  据了解,连日来,闹村乡各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精神,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积极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坚决织密防控网。

  连日来,芦秋英坚守岗位,每天早早来到村办公楼,对照村民名册一个个联系在外村民,告知平阳目前疫情防控措施,劝告村民推迟返乡;组织村两委干部分片分区,下村一户户走访,对自8月26日以来省外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龙中村两委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积极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坚决织密防控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最前线高高飘扬。

网络编辑:雷鹏

浓情中秋,这些慰问很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