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推动干部档案数字化信息化!我县启动建设干部人事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

2021年09月22日 14:35: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余余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我县启动建设干部人事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该中心总投资6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638.75平方米,应用国内先进设备和技术,建设温控、消控、视控、湿控“四位一体”的标准化专用档案库房,在全市率先实现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全智能化。

  

  

  据了解,该中心包含办公室、数字化加工间、档案库及其他配套用房,配备智能柜63个,管档规模达9000余卷,满足干部人事档案存放、自动识别、在线动态监测和业务培训等功能需求。目前,我县已完成县管领导干部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制作。该中心将于下个月投入装修,预计明年3月份投入使用。

  “目前,档案中心在册管理干部档案5000余册。人事档案管理基本还停留在传统纸质加人工操作的阶段,在档案保管、利用等方面存在局限。这个中心投用后,将大幅提升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今后查阅本单位干部档案,在办公室就能直接远程调阅,进一步提升干部档案服务功能。”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新的数字化档案以后,可加快干部档案工作由传统方式向信息化方式转变。

网络编辑:雷鹏

推动干部档案数字化信息化!我县启动建设干部人事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