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双减”见效!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14:35: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毅刚) 9月18日上午,县政协举行以“‘双减’政策如何落地”为主题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县政协委员、学生家长、校外培训机构代表,以及有关职能部门、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县教育局汇报了我县“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学区负责人和中小学校长代表分别介绍了“双减”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委员和学生家长、校外培训机构代表从各自的专业领域和自身实际出发,围绕教育观念转变、作业优化布置、课后托管完善、教学质量提升等有关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市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昆阳镇、鳌江镇等部门和乡镇还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指出,“双减”工作事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是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巩固国民教育体系,确保教育公平的重大举措。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切实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每个孩子、每个家庭。

  曾上俊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智治,及时部署,抓紧行动,形成工作合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高质量推进“双减”工作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主动发挥民主监督的积极作用和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参谋员、监督员、宣传员,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为平阳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领导王文胜、金裕军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积极履职尽责,助力“双减”见效!县政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