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情防控不松懈!中秋小长假铁路平阳站客流小幅上涨

2021年09月20日 16:02:5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金珍取 编辑 陈娴) 中秋佳节是团圆的节日,不少在外游子趁着中秋小长假回家团圆。9月20日是小长假第二日,铁路平阳站迎来客流小高峰。然而,为筑牢疫情防线,铁路平阳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在铁路平阳站进站口看到,进站旅客需要通过监测通道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进行人脸识别,“健康码”智能核验系统核验结果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监测通道才会自动开启,旅客方可进站。

  在该站候车厅记者注意到,大厅内乘客们坐在站内有序等候上车。站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拿着喇叭,不停提醒旅客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工作人员在巡查期间,会提醒和劝导个别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叮嘱旅客及时戴好口罩。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中秋小长假我县旅客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省内,大多以探亲流为主。据了解,平阳站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措施,对老年人、儿童等脱网人群,工作人员采用身份证查询行程,确保进行出站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疫情防控不松懈!中秋小长假铁路平阳站客流小幅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