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章寿禹看望市道德模范:大力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

2021年09月20日 12:44: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鲍思冲/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潘瑞波) 9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昆阳、万全看望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申晓闻、林爱莲,为她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勉励她们继续传递道德力量。

  

慰问市道德模范申晓闻

  

  章寿禹一行首先来到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发起人申晓闻家中,为她送上鲜花和中秋节的祝福,关切地询问申晓闻身体状况,听其分享从事公益事业的心得。据了解,平阳县“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成立于2020年4月1日,该基金致力于资助平阳县内报考护士专业的贫困学生,以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护士队伍中来。章寿禹对申晓闻耄耋之年依然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表示赞扬。针对“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目前存在基金体量较小、社会知晓度较低等问题,章寿禹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齐献爱心,打响“白衣天使助学慈善基金”品牌,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作用,为助力扶弱济困、促进共同富裕做出更大贡献。

  

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省、市道德模范林爱莲

  

  随后,章寿禹看望了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第七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林爱莲,为她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据了解,林爱莲57年如一日细心照顾丈夫的3位智障兄弟,她的淳朴、善良、坚毅、知恩必报感动了四乡八邻,今年7月获评“中国好人”。章寿禹与她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家庭状况及困难,鼓励她继续保持好心态,用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善良的心感染更多人。章寿禹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构建起多层级、立体化的帮扶机制,多想办法、多出实招,确保各项救助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章寿禹指出,要引导社会风气向上向善向美,切实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价值导向。要加强对道德模范的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个体向群体、从群体到品牌的“好人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发挥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弘扬慈善理念,培育慈善氛围,广泛发动汇聚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慈善力量,勇担使命,群策群力,让慈善事业在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发挥更大作用。

  县领导林华、郑进荣、李先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看望市道德模范:大力弘扬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