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面织牢防控密网

2021年09月19日 17:5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潘瑞波) 9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汇报会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他强调,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容不得丝毫松懈,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严格落实“五个确保”要求,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严起来。

  

  

  章寿禹要求,要从严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盯紧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潜在密切接触者,开展无死角排查;全力组织技术攻关,压实基层协查任务,做好“两手抓”,提高数据推送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持续加强居家健康观察人员管控力度,强化住宅小区管理水平和基层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的培训,完善提升“精密智控+网格管控”措施,不断增强排查管控能力。要紧盯境外入境人员,尤其要持续盯牢入境隔离满14天来平人员,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和健康管理措施;坚持“人物同防”,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把冷链食品安全关,实行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章寿禹强调,要从严抓好重点场所管控,继续加大对民宿、学校、医院、药店等关键场所的管控力度,加强对师生、辅助人员的健康监测,强化“从家门到校门”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信息报送等制度,充分发挥私人诊所和药店等机构的“哨点”作用。要加强动车站、汽车站、高速入口等交通通道的管控,强化入平车辆管理,尤其要抓好车内老人、小孩等无手机人员的排查工作,严防重点地区人员流入平阳。要加强隔离场所的规范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提高管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关心关爱隔离人员,帮助解决困难和心理疏导,严防意外安全事件发生。

  章寿禹强调,当前正处在中秋假期,要坚持每日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大疫情防控督查力度,不断提高工作人员排查管控质效。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总结提炼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引导全体市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营造文明健康过节的良好氛围。

  

  

  县领导李剑锋、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章寿禹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从严落实防控举措 全面织牢防控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