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章寿禹深入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懈怠 工作不放松 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18日 19:23:2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带队深入水头、腾蛟等地,实地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成网格化管理,加强群防群控,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在腾蛟镇碧源村,章寿禹与该村党员干部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重点地区来平人员排查、节假日值班安排等情况。在得知该村已详细核实村民家庭成员、村外往返人员等情况,并认真做好当前已返村人员、近期拟返村人员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时,章寿禹表示肯定,并要求该村要强化群防群控,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鼓励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烧病人怎么处理?”在腾蛟镇霞山村卫生室,章寿禹仔细询问卫生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卫生室工作人员,要在便民利民的基础上,加强村级卫生室管理,发挥好基层防疫“前哨”作用,筑牢基层防“疫”墙。

  

  

  在水头镇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和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章寿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核酸检测、隔离点日常管理等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加强协调联动,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等防控“四方”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监督执纪,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章寿禹在督查时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农贸市场、高速路出口等重点场所节假日期间的动态管理,严格执行“扫码亮码”制度,确保疫情“零输入”。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严格规范管理,提升隔离点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人性化管理服务水平,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转送工作,坚决避免风险外溢和交叉感染事件发生。要开展“网格化、面对面、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形成排查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精准管控,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报告。一线工作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岗位、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在思想上零懈怠、在工作上不放松,按照县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章寿禹深入一线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懈怠 工作不放松 全力抓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