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474个卡点实时预警!鳌江上线“云上防疫地图”

2021年09月18日 15:57: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9月16日上午,“云上鳌江-防疫地图”应用突然发出预警,报告平阳县中医院卡点出现红码人员信息。平阳县鳌江镇疫情防控办收到预警消息后,立即联系红码人员,经反复核实该人员行程,确定其从福建省泉州市返回平阳,未到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泉港区。在签署承诺书并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防控办工作人员为其更改了健康码信息。

  

  

  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及时汇总一线信息,发现异常?为持续深化“全面防控+精密智控+网格管控”,鳌江镇创新打造“云上鳌江-防疫地图”。应用归集全镇1474个卡点信息,能够实时监测各卡点扫码情况,一旦发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系统可实时向镇疫情防控办推送预警消息。

  即时报告预警、数据直达后台、快速反应处置,鳌江镇上线的防疫地图,在疫情防控的实战中发挥了大作用。如果各卡点扫码量出现异常,系统将自动捕捉,及时落实督查措施。

  同时,该应用还构建了“疫情管控力指数”,根据各社区入境人员管控情况、重点人员管控情况、健康码扫码情况、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给各社区赋分,做到每日研判、每日通报,督促社区及各大卡点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实现社会治理基本单元疫情精密智控。

网络编辑:谢天涯

1474个卡点实时预警!鳌江上线“云上防疫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