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我县首个线上普法基地上线

2021年09月18日 10:12:1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日前,县应急管理局在昆阳镇鸣山村通过抖音直播间举行普法直播活动。该直播间的开播,标志着全县首个线上普法基地上线应用,将进一步推进我县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扩面延伸。

  

  

  据了解,当天的直播以宣传贯彻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刑法修正案(十一)》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知识,以近期全国典型安全事故案例为镜进一步生动形象地诠释了法律,并通过开展线上互动答疑,使安全生产法律知识进一步入脑入心。据统计,当日抖音直播间访问1330余人次,获赞超1.2万个,同时还有300多家企业组织员工通过华数电视应急栏目同步观看。

  “鸣山村既是千年古村,也是安全文化示范村,我们通过深度结合新媒体,在鸣山打造抖音直播间,进一步营造鸣山村的安全文化氛围,同时,也扩大了宣传面。”据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依托鸣山村线上普法基地,开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户外现场直播等活动,实现安全氛围营造和安全知识宣传普及的双赢。同时,还将充分运用网络直播、视频录播、制作以案释法短视频等方式,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普法宣传,让普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使更多的企业从业人员足不出户享受“互联网+普法”红利,切实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我县首个线上普法基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