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全覆盖

2021年09月17日 17:4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施昌杭 制作 金珍取) 日前,我县各中小学启动核酸抽检工作,从严从紧构筑校园疫情防线。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截至9月17日18时,全县师生核酸抽测人数达1.1万多人。

  9月16日,记者在平阳县万全综合高中(万全校区)体育馆看到,检测人员正按照采样流程,对分批进入采集点的学生进行咽拭子采样。“今天下午各班班主任以及高一高二每个班级抽取20名学生,全校共有1600余名师生参加核酸抽检。”万全综合高万全校区林克蒙校长表示,该校将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据统计,当天,万全学区共5所学校约4000名师生完成核酸抽检。下一步,我县其他乡镇也将同步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每所学校、每个班级核酸抽检全覆盖。

  同时,根据当前疫情形势,我县各中小学防控措施也再次升级,从“家门到校门”全过程把控,严把校门入口关。严格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和亮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师生员工入校时都需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校外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对采购、后勤服务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校外人员,需经学校同意,并实名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经测温合格、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启动中小学生核酸抽检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