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港务公司开展客运站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保障水上客运安全

2021年09月17日 15:23: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为提高“十一”黄金周期间突发消防事件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增强工作人员应急安全知识,9月17日9时,鳌江港务公司组织客运相关人员在鳌江港客运码头开展“十一”节前客运站消防应急预案实战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南麂88轮”船舶靠泊码头时机舱起火报警,客运站应急响应消防灭火、人员转移、伤员救助等三个项目。演习中使用了安全帽、救生衣、便携式干粉灭火机以及应急通信系统等应急设备和工具,参演船舶1艘、参演人次20人。“这次演练活动并未影响港口秩序和过往船舶的正常航行,应急响应及时,操作程序到位,达到了演练的目的。”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展客运站消防应急预案演练,有利于提升客运站工作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水上客运安全,让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据了解,“十一”假期将至,经鳌江港务公司客流预测,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十一”假期南麂岛游客达到3000多人次,外省游客明显减少,但本地游客比往年增加,总体客流量成下降趋势。为了满意广大游客赴南麂岛旅游观光,公司组织运力共1139客位的客船6艘,其中鳌江至南麂2艘豪华客船和2艘快艇,瑞安至南麂2艘快艇,并将根据期间船票预订情况,在进行及时调整航班数。

  “目前部分航班已在‘南麂客运旅游’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十一’期间想去南麂岛旅游的市民及时在该公众号上预订往(返)船票、门票、岛交。”据该负责人介绍,旅客朋友们若有任何关于航班情况的问题,可拨打鳌江港客运站咨询电话:0577-63653991、63651993进行了解,另外,需要咨询出行期间天气情况的旅客还可拨打平阳县气象咨询电话0577-63722724。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港务公司开展客运站消防应急预案演练 保障水上客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