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我县开展推普周特色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1:32:13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 编辑 林锦屏) “我们是平阳县山门粟裕红军小学学生,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今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连日来,县语委办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围绕“语言文字+乡村振兴+活动项目”主线,对优秀的推普视频、经典诵读作品、“笔墨中国”汉字书写作品等进行网络展播。

  

  

  据介绍,推普周期间,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以乡镇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行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推广普及普通话,做到大力推行,积极普及,逐步提高。

  与此同时,县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学校、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也将结合各行各业的特点和实际,创新活动内容、载体和方式,特别重视发挥“互联网+”对于推普工作的重要作用,探索开展投入少、效果好、人民群众乐于接受的活动形式。实施经典诵读推广计划,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组织诵读、讲解、书法、篆刻等名家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推动经典诵读文化实践活动入社区、下基层、进部队。

  “我们还将通过线上展播形式,不断提高城乡人民群众对学习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我县开展推普周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