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民警倾情相助 失散44年的兄弟再聚首

2021年09月16日 14:28: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瑞国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与失散了44年的亲哥哥重新团聚,是66岁的李老伯念叨了几十年的心愿。近日,在平阳警方的帮助下,李老伯终于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哥哥。

  8月18日,县公安局山门派出所民警接到一通来自福建的求助电话,对方称有名新职工老家住在山门,但离家多年没有身份证明,请求核查情况。

  接到求助后,山门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和户籍民警立即着手核实相关信息。因年代久远,民警前往对方口中的后垟村(现为大屯村)实地走访、查阅底册,发现辖区有名李姓男子与其身份信息初步吻合。随后,民警根据信息找到并联系上了其弟弟李老伯,兄弟俩在三方通话中终于联系上了。

  听到电话里传来的声音,李老伯激动不已。“那时候家里穷,出去了就没想着回来……”兄弟二人在电话中追忆往事,万分感慨。经了解,李老伯的哥哥自1977年离家外出务工后,四十多年音讯全无,家人也曾多次前往福建寻人,但都无果,所幸通过这个电话,兄弟二人终于找到了彼此。

  随后,民警联系上福建警方,将李老伯哥哥的身份证号码提供给对方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方便其返乡办理户籍业务。8月23日,拿到临时身份证的李大爷坐上了返回家乡的长途车。

  然而回到老家后,李大爷的户口解冻又遇到了新的困难。经系统查询,李大爷曾于1992年办理过一代身份证,但所用照片却并不是本人。为此,民警先后走访了李家的亲属、同村的工友,并联系福建用工方核实情况,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取证工作,将其户口重新解冻,并申请删除其错误的一代证照片。

  9月14日,在山门派出所户籍大厅,民警将崭新的户口簿交给了李大爷。久别重逢又找回了遗失的身份,李家兄弟对民警一个月来的热心帮助表示真诚感谢。

网络编辑:雷鹏

民警倾情相助  失散44年的兄弟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