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国家出手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家长纷纷点赞!

2021年09月16日 14:28:5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徕卡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此通知一出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得到了众多家长的支持。

  “太好了,以后我不用做恶人了。”家长金女士对游戏政策的出台表示满意,去年疫情期间,孩子迷上了玩手机游戏,近视度数蹭蹭上涨。

  陈女士的孩子今年上初中,她对新规表示热烈欢迎。“之前都是和孩子约法三章,每天控制游戏的时间,虽然约定也能做到,但是孩子心里也有怨气,这个新规,可以说从根本上限制了孩子接触游戏的时间,孩子也不会和我们发脾气了。”陈女士说,以往下午三四点钟孩子都会和同学一起组队打游戏,现在则是和同学约着去户外运动。

  看到国家针对学生玩游戏专门下发通知,很多学生也有不同的看法。“有时候晚饭前想玩个游戏,或者休息时间玩个游戏也无可厚非,想让我们不沉迷游戏,不能只靠这种强制力。”今年上初中的小林表示,他身边很多同学就是拿家长的身份信息登录游戏,他认为实名认证也可能通过租用他人游戏账号“造假”。

  “平常学习完也会小玩一下游戏放松,我觉得只要合理分配时间就没问题。”17岁的小吴同学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于一些游戏瘾比较重的同学,还是得靠家长的引导和管理,一味的限制时间还是治标不治本。

  多数家长表示,虽然现在全面限制未成年网游时间,但是孩子们除了玩网游还会刷其他软件,游戏时间是少了,电视、看视频的时间没有减少。比起对游戏“严防死守”,更重要的是“标本兼治”,帮助孩子学会自我控制与管理,学会和游戏“和谐共处”。因此,在孩子健康成长中,家长的正确引导仍然很重要。

网络编辑:雷鹏

国家出手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家长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