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委专题研究“扩中提低”工作:系统谋划推进“扩中提低” 描绘共同富裕“幸福图景”

2021年09月15日 20:5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金毅刚)9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研究“扩中提低”工作,部署下步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县委副书记李剑锋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关于“扩中提低”的政策建议,与会县领导围绕各自领域对“扩中提低”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实现共同富裕核心在于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扩中提低”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路径,直接关乎人民的“钱袋子”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人民群众异常关注的头等大事,容不得有丝毫马虎。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扩中提低”工作是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是事关大局的政治任务,是省委交给温州的重要任务,是人民关切的民生大事,高标谋划、高标落实、高标完成,确保我县在“扩中提低”上走在26县前列。

  围绕当前阶段推进“扩中提低”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底数摸清,掌握各类别对象的群体数量、经济状况、收入来源、就业状态、从业方式等基础数据,争取创新一套监测体系,尽快摸清全县底数。要把政策定好,研究出台一套系统集成、切实有效的政策,为下一步工作推进定好方向,提供遵循。要把体系健全,以构建橄榄型社会结构等具体指标为基础,结合我县的具体问题、薄弱环节,加快梳理出台“扩中提低”的目标体系。要把责任落实,把“扩中提低”作为贯彻全局的系统工作来抓,系统谋划、高标推进,争取快出亮点经验。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委专题研究“扩中提低”工作:系统谋划推进“扩中提低” 描绘共同富裕“幸福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