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丨昆阳垃圾分类宣传进示范小区

2021年09月15日 15:05: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江 编辑 林锦屏)近日,昆阳镇生活垃圾办联合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在该镇8个创建省级(市级)小区的示范小区巡轮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张贴公益海报,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向广大业主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以“垃圾分类到家投放”卡片游戏与市民互动,在寓教于乐中教会他们掌握四类垃圾正确投放。同时,还向市民们普及如何制作和利用环保酵素知识,实现厨余垃圾减量。

  活动中,小区业主们纷纷咨询有害垃圾回收处理的方式方法,并将家中的废旧电池、废弃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送到活动点,并兑换小礼品。“家里有很多药都过期了,放在家里占地方,今天终于能清理一下了”“能把家里的有害垃圾整理回收,真是不错……”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兑换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下一步,昆阳镇将继续把加强宣传引导作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首要环节,通过示范引导的方式,以点带面,持之以恒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丨昆阳垃圾分类宣传进示范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