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点赞!平阳3户家庭和10人入选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名单

2021年09月15日 15:05:1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名单,共确定省级文化示范户342个和乡村文化能人811名。其中,我县陈玉娉、孙建林、陈茂庆家庭入选“省级文化示范户”,陈允城、木小平、潘一洁、苏静观、王碧瑜、温蕾蕾、杨青、余俊燕、郑笑秋、叶小如入选“省级乡村文化能人”,文化特长涵盖综合表演、音乐、舞蹈、书法等。

  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此次我县获评人员多是我县文化振兴的领头羊,热心于乡村文化建设和文化活动,文艺本领普遍得到认可,有较强的的组织策划能力,能够带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一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文艺发展工作和文艺人才的培养,通过乡村艺术团的创建和培育、开展各类艺术培训课等活动激发我县文艺人才热情,为乡村艺术爱好者搭建平台,发挥基层文化引领建设。

  据悉,获评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每年可享两次以上文化馆、图书馆组织的培训,免费参加网络直播技能培训课程,优先参加政府部门举办的比赛、展演活动等权益。

网络编辑:谢天涯

点赞!平阳3户家庭和10人入选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