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警方出手为工人追回欠薪5万多

2021年09月14日 12:20:0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张冬冬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9月6日上午,一群工人带着满意的笑脸走出了萧江派出所的大门,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萧江所近期破获的一个案件。

  近日,萧江派出所接到劳动保障部门移交的一个关于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案件涉及的受害人员多达20人,而每个人被拖欠的工资2000元至3000元不等,总涉案金额有53000余元。经询问,这群工人都是某制袋厂的员工,企业老板因经营不善关厂跑路,留下20名工人讨不到工资和说法。工人把情况反映到劳动保障部门,因该情况涉及违法犯罪,于是移交公安处理。

  萧江派出所接手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老板袁某及其家人,尝试未果后将袁某按规列为上网逃犯。9月3日,袁某在福建被捕后押解到平阳萧江。经过民警破口婆心的劝说,袁某终于同意将拖欠的工资予以补发以减轻罪行。

  9月6日上午,民警把20名工人召集到派出所,对拖欠工资进行一对一补发。这笔迟来的工钱令工人们在开心的同时也十分感动,纷纷称赞民警能为他们讨公道、办实事。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警方出手为工人追回欠薪5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