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变“来回跑”为“就近跑”!青街警务室启用户籍业务

2021年09月14日 12:1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婷婷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这是您家的户口簿,收好了。”日前,在青街乡警务室内,南雁派出所户籍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送到了池老伯手中。

  池老伯今年75岁,家住在青街乡,子女在外谋生。一个多月前,池老伯发现家里的户口簿遗失了,去补办又路途遥远,他就暂且把此事搁置下来。当天,他听到消息,家门口新开的警务室可以办理户籍业务了,池老伯一早就带着资料来到警务室,没一会儿功夫,就领到了崭新的户口簿,“真好啊,现在办事情真方便,都不用跑东跑西了。”

  青街畲族乡位于我县西南部山区,是闻名遐迩的竹乡和县内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青街警务室自2017年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通过“以畲调畲”的调解模式与“一窗通办”的智能警务,不断向基层延伸服务触角,切切实实让山区群众感觉到方便。

  为更好地服务山区群众,今年9月7日,南雁派出所贯彻落实“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重要精神,在青街乡警务室增设户籍窗口,由民警轮流入驻,开创首个能办理户籍业务的警务室。同时启用的还有出生户口登记、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等20多项新功能,给办事群众节省了约四十多分钟车程,变“来回跑”为“就近跑”,收到了青街乡居民的一致称赞。

网络编辑:张超霞

变“来回跑”为“就近跑”!青街警务室启用户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