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2021年09月13日 22:1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金毅刚) 9月13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县长黄慧第一时间视频连线乡镇,传达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黄慧指出,目前莆田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全县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责任弦,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动员、严密防范、反复筛查、精准防控,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黄慧强调,要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加强人员值班值守,24小时保持运转,确保指挥体系全天候、扁平化、高效率、不犹豫、一体化。要全面排查、从严管控重点人员,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防控模式,强化基层网格主动排查,加大福建莆田市仙游县来平人员和入境人员排摸力度,做到管控及时精准,严格落实“14+7”健康管理措施,坚决守好基层“小门”。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集中隔离点场所设置、工作人员配置和管理、集中隔离场所管理、集中隔离场所保障立刻开展自查自改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迅速组织、配齐人员,扩大范围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切实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对落实情况进行再排查、回头看,确保医务人员安全。要做好社会面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好查“行程码”、测体温等关键举措,引导公众做好个人防护。要切实夯实管控基础,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县领导王文胜、程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黄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 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