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热线直通车 | 路边小巷成玻璃堆放区?执法部门:已及时清理恢复畅通

2021年09月13日 15:11: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近涵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鳌江镇环城路24~32号(大将军陶瓷店)旁的消防通道,常年堆放着玻璃制品,且地面散落着大量的碎玻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畅通“生命通道”。9月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给予答复,称经实地勘察,鳌江镇环城路24~32号旁的小路不是消防通道。那么,不是消防通道,能否堆放玻璃?又该归哪个部门管呢?记者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

  

清理前

  

  9月10日,记者来到该读者所述的地点,发现该条通道位于环城路22号至24号之间,旁边有一家“天瑞门窗”店。当场,有几个金属架靠墙堆放,架子上摆放着大小不一的玻璃,未有任何加固措施。此外,记者在该店门前看到,不少门框同样摆在一个金属架上,架子则“倚靠”在行道树上,占用了人行道。“你看,玻璃就这样摆放着,非常危险。如果风比较大的话,就容易把玻璃吹倒,万一砸伤过往的行人,那后果将不堪设想。”一位经过该通道的市民告诉记者。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通过店前广告牌的信息,拨通了店主的电话。“我知道,我知道,执法局工作人员已经通知过我了,那些都是做好的成品,这几天就准备拿去给顾客装上。”该店主告诉记者,他在鳌江镇经营着两家门窗店,环城路这家由于之前未租到仓库堆放货物,便将部分成品玻璃和门窗临时堆放在店旁的通道上,“我们会尽快清理占道堆放的玻璃,确保通道畅通。”

  

清理后

  

  当天17时,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我们在接到投诉后,及时到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要求店主尽快将玻璃搬走。9月10日下午,我们再次前往现场的时候,发现玻璃依旧存在,再次要求店主立即将占道摆放的玻璃搬离。”鳌江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通道畅通、安全,该中队持续加大对影响通道秩序等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积极采取“回头看”“重点看”等形式,加强重点区域、路段的走访巡查,全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9月11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原本占道堆放的玻璃、金属架已全部清理完毕,通道恢复了畅通。

网络编辑:周昌均

热线直通车 | 路边小巷成玻璃堆放区?执法部门:已及时清理恢复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