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安全码” 精准转移901人

2021年09月13日 15:16: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记者从县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我县迅速启用“人员转移安全码”,实施人员转移。截至12日18时30分,全县通过“安全码”转移群众901人。

  今年以来,我县共排查录入4426名危险区域转移人员基础信息。在推进“安全码”赋码过程中,发现在4426名危险区域转移人员中,有部分人员未使用智能手机,且以老年人和孤寡老人居多。在经过详细登记后,我县有关部门为他们发放了安全码挂件,实现赋码全覆盖。

  随着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的步步逼近,各乡镇借助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通过“基层防汛”系统上报此次台风中应转人数,目前全县共梳理应转人数889人。“人员转移数量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我们会根据台风走势,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确保实现精准管理。”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各乡镇只需在省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平台创建转移事件,并使用“安全码”,指挥部通过该平台的“智慧一张屏”就能同步看到转移人数和转移情况,准确掌握转移方式、转移位置,确保人员安全转移。

  此外,我县还借助该平台,要求各个村社责任人在进岗到位时进行扫码“签到”,截至12日14时30分,全县757名村级责任人已全部进岗到位,到岗率100%。县防汛防旱指挥部通过平台可全面掌握各村社到岗时间、具体位置等信息,满足指挥部对事故灾难发生时的可视化指挥调度需求,有力提升我县智慧防汛能力和水平,为应急指挥提供全方位保障。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安全码” 精准转移90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