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防疫防台两不误 安置点内更安心

2021年09月13日 15:15: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文 李强强/摄 编辑 林锦屏) 我县各地全面开展避灾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并严格执行“防台+防疫”双结合模式,将人员安置点打造成“安心点”。

  “请大家排好队,打开健康码和行程码进行登记!”9月12日20时许,在昆阳二中避灾安置点内,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引导着工人们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有序排队测温进入安置点,同时实名登记,以便于后续的管理。

  

  

  空调吹来凉爽的风,避灾群众有的打地铺休息,有的与家人视频聊天,其乐融融。工人吴兴园一边津津有味地刷着抖音,一边跟工友聊天。吴兴园是附近工地的建筑工人,在安置点,他觉得很放松,“外面很闷热,里面开着空调凉快,本来还担心住不习惯,看来是多虑了!”

  据了解,该安置点的安置人员均为附近3个在建工地项目的施工工人,出于安全考虑于9月12日17时陆续由工地方组织撤离,已安全转移安置300余人。

  此外,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大多数安置人员即使是在室内也能自觉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疫防护。同时,安置点内还专门配备了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维护安置点秩序,并为现场群众提供充足的水、方便面、面包等必要的生活物资。

网络编辑:周昌均

防疫防台两不误 安置点内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