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县“瓯江红·城市驿站”集中启用

2021年09月13日 15:06:5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金毅刚) 9月10日上午,我县在昆阳城东城市驿站举行“瓯江红·城市驿站”集中启用仪式,县委两新工委、县互联网行业党委、县快递物流行业党委成员单位、各乡镇代表,以及我县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和货车驾驶员代表参加了启用仪式。

  

  

  启用仪式上,在观看“瓯江红·城市驿站”专题宣传片后,成立了平阳县新就业群体服务联盟、发布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十条举措”,对首届“十佳最美快递员”进行表彰,并发布寻找“最美外卖送餐员”“最美网约车驾驶员”“最美货车驾驶员”征集令。同时,还成立了新就业群体红色关爱基金,由县委组织部、平阳农商银行共同设立,平阳农商银行捐赠150万元作为初始资金,主要用于资助困难新就业群体、“最美系列”奖励、城市驿站建设等。下一步,还将推出“最美就业贷”,实行优惠利率,激励新就业群体争当“最美”。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各乡镇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服务阵地建设,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按照“整合一批、拓展一批、新建一批”的思路,打造了一批类型多样、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城市驿站和服务站点,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和货车驾驶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红色教育、舒心歇脚、续航补给、暖心关怀、服务代办等“8+X”服务,构筑起“暖心港湾”,帮助“小哥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驿站的建立,有助于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更好地服务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和货车驾驶员等新就业群体,让他们在这里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推动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昆阳镇城东城市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常态化推出服务项目,加大宣传力度,从而使城市驿站集聚更多人气、发挥更大作用,掀起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服务热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瓯江红·城市驿站”集中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