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部署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落细落实防御举措 坚决打赢防台硬仗

2021年09月12日 15:59: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徐远虑/文 陈亮 李强强 陈云散/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12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第一时间视频连线乡镇,传达贯彻省市关于防台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就全县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到会指导。县委书记章寿禹讲话,县领导黄慧、许益伟、陈桂雷、王文胜参加会议。

  会上,章寿禹指出,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已进入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坚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章寿禹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市防汛防台工作部署要求,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从最坏处打算,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章寿禹强调,要确保人员转移到位,牢固树立“避”的意识,在原有预案基础上扩大转移范围,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全力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和转移全过程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确保海上水上防台到位,进一步做好船舶避风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安全管理,迅速转移相关人员至安全地带。要确保地质灾害防御到位,全面排查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风险区、山洪灾害防御重点村落,强化巡查,密切监测,及时预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避险。要确保水库山塘监管到位,落实24小时驻库巡查制度,科学调度水库、河网,合理蓄泄。要确保防风防涝到位,防强风、防内涝,采取加固、拆除、转移等措施,坚决避免伤人事件,做好易内涝区域排水管网疏通、低洼地带应急排涝和救援力量装备前置等工作。要确保人员进岗到位,深入各自领域,深入社区、村居、“网格”,积极排查有可能受到台风影响的重点部位,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广泛动员群众做好防御工作。要确保物资准备到位,按照预案要求,提前备足备齐防汛救灾物资,确保万无一失。

  

  

  又讯 9月12日晚,省市再次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视频会议。会后,我县立即视频连线乡镇,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县长黄慧要求,要全面落细落实“八张清单”各项工作任务,深入排查各类危险区域人员,进一步做好“安全码”信息录入、更新和赋码工作,严格落实动态管理,确保应赋尽赋、应转尽转。要全面强化海域安全、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地下空间、山塘水库河网、城市运行、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领域隐患排查,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防疫两手抓,坚持重点人员闭环管理,规范重点场所防疫措施,积极谋划台风过后的深度消杀工作,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标准、高水平打赢防汛防台硬仗。

  县领导陈桂雷、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部署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 落细落实防御举措 坚决打赢防台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