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举全县之力打造教育高地

2021年09月10日 22:25:47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云散/摄像 编辑 金毅刚)9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紧盯教育优质均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举全县之力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学在平阳”品牌。

  县四套班子领导许益伟、李剑锋、林华、何占宇、林建丰、王文胜、金裕军参加会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改革,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章寿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正视短板问题,切实增强抓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大场景、落实“双减”工作的大背景中谋划,推动教育由数量增长、规模扩张转入质量提升、公平优质,举全县之力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学在平阳”品牌,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打下坚实的基础。

  

  

  章寿禹强调,要高标定位、持续发力,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教育标杆,让广大群众在奔向共同富裕的路上更有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要促均衡,守牢“教育公平”底线,抓投入、优布局、强改革,加大教育资源总量供给,提升教育资源配置效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效应,让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要创优质,打响“教育质量”品牌,打造优质名校,培养优质师资,实施优质管理,办人民满意教育。要强基础,打造“教育铁军”队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忘立德育人初心,培养学习型、学者型教师,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章寿禹要求,要凝心聚力、合力共推,进一步营造办好平阳教育的良好环境。全县上下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深入实施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保障教育发展,做到“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在全县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章寿禹还寄语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书写平阳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表彰了各类先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全县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召开: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举全县之力打造教育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