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在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年09月10日 21:58:4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刚)9月10日,县长黄慧在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和县委对防汛防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临战”状态投入到防汛防台工作中去,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黄慧指出,台风“灿都”强度强,短时段强降雨的几率大,路径仍具有不确定性,大家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强化责任落实、监测预警、巡查检查和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措施,做最充分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慧强调,要提前排查隐患,开展防汛隐患大排查“回头看”,对前阶段发现的问题隐患再检查、再整改,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清零。要提前做好应急措施,对台风可能造成破坏的领域做出应急处理,科学做好水库预排。要提前做好应急设备的预置、应急物资的准备、应急设备的调试,做到拉出来就能使用。要提前做好海上船只回港和人员的转移,科学运用渔船进出港管理系统,做好渔船防台预警,强化出海船只安全监管。要提前挂钩联系指导,对联系乡镇防汛工作开展做到心中有数。要做好预报预警,实时监测台风走势、气象变化,缩短预报预警发布时间。

  

  

  黄慧要求,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压实防汛责任,做好各项风险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和应急准备等各项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各乡镇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跟进,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网格员,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在全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