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情系教育 心系民生

2021年09月10日 09:30: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池淼 张炜 李凌峰 徐远虑 李梦/文 陈亮 陈云散/摄 余胜 徐继育 张军 程崇标 金珍取/摄像 编辑 金毅刚)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章寿禹、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队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县委书记章寿禹一行先后来到昆阳二小、县职业中专和平阳新纪元学校,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特色课程开设等情况,并向默默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职员工送上祝福与问候,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平阳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章寿禹指出,教育事业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任。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响“学在平阳”品牌,为平阳长远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走访中,章寿禹强调,学校要健全完善教育教学考核评价机制,体现奖优罚劣,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平者让,充分调动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优质均衡发展的教育。

  

  

  县长黄慧一行来到麻步渔塘小学、萧江一中和县实验中学教职员工中间,向大家长期以来为平阳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与美好的祝福。黄慧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教育是一份伟大的事业,值得全社会尊重。学校要在“双减”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了解社会和家长的实际需求,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关爱教师,在全社会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她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努力为平阳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先后走访县机关幼儿园、宋埠小学和郑楼中心校,看望慰问教职员工,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走访中,许益伟还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特色教学和师资配备等情况,实地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他强调,学校要在抓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本校特色,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学生。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潜心治学,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干劲传道授业、铸魂育才,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一行先后来到平阳二中、水头一中和腾蛟实验小学,向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曾上俊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擦亮“学在平阳”品牌贡献力量。

  

  

  县委副书记李剑锋一行先后来到青街畲族乡中心小学、南雁镇中心小学和怀溪镇晓坑中心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李剑锋指出,学校是培养国家栋梁的主要阵地,在“双减”政策下,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学校要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和教师特长,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农村孩子的成长托举希望。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师:情系教育 心系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