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中秋将至 “网红”月饼博人眼球

2021年09月10日 11:34:4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宋宛 编辑 林锦屏) 距离中秋节还有10多天,市场上,作为主角之一的月饼已提前预热销售。新鲜上市的“网红”月饼更是博人眼球。

  近日,记者走访了昆阳、鳌江等地的糕点门店和超市发现,许多月饼商家已经将各式各样,不同口味的月饼摆上货架,吸引往来顾客的关注。

  

  

  在昆阳镇一家月饼店内,记者发现月饼多以礼盒装出售,盒子上印有月兔图案,十分应景。据了解,为迎合现下年轻人口味,店内主打“网红”月饼,如坚果蛋黄月饼、鲜肉蛋黄月饼、芝麻月饼等,礼盒包装价格一般在18元至269元不等。“这阵子还是以零售为主,有的顾客会先买点回家尝尝鲜,觉得不错的话再下订单。接下来农历八月初开始到八月初十左右,订单的量就会慢慢多起来。”该月饼店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鳌江镇银泰沃尔玛超市,种类丰富的月饼摆在了超市入口显眼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将一个个精致小巧的月饼摆上货架。月饼有散装按斤卖的,也有礼盒装的月饼,以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礼盒月饼的价格较贵,自家吃的话不太会选择礼盒,一般都是送人的。”在货架前挑选月饼的市民蔡女士说。而针对礼盒包装贵的情况,超市也对部分礼盒推出了“买一送一”“满150立减30元”以及月饼券等优惠活动,提高顾客购物兴趣。

  采访中,记者发现散装月饼的个头都不大,销售的口味更趋于传统,包括莲蓉、五仁、豆沙、椒盐、广式月饼等,价格在每公斤19.6元至71.6元不等。“还是老式月饼吃得惯,也更实惠。”市民金阿姨说。除此之外,超市也有简易小包装的散装月饼,价格也比盒装礼盒便宜不少。

网络编辑:雷鹏

中秋将至 “网红”月饼博人眼球